jinnrei

主吃,全职坑,周江,all叶all,all江,喻黄喻,肖戴;奥特曼坑,高武,OJO,七狮,07,梦希梦,佐all,茹盖,银胜,空艾;骑士坑,空我相关,橙蕉橙包括其他铠武想关,W翔菲翔,剑始,等等其他平成系骑士的CP杂食,坑里的CP都吃,杂食,脑洞大如黑洞,文废,脑洞全是段子。唯一的节操是武嘉,唯一底线是高武,然而都被官方拆了。

关于 假面骑士zio 剧场版 的看法与吐槽[…]

关于zio剧场版,看完的一些感想和吐槽,不过吐槽几乎没有,而且可能有剧透,慎入


整个剧场版,布满了官方吐槽[…]

看来官方也是看观众吐槽的嘛。总觉得中间boss说的,平成时代布满了小石子和坑坑洼洼,简直是代指整个平成骑士挖坑不填的感觉。不过,就像小魔王说的,哪怕坑坑洼洼,那又怎样呢,那些被平成骑士调动的情感都是真实的,或许确实有不少坑,不是令人不满,各种各样的的遗憾,但是,感动,美好的回忆,笑和泪水都是真实的。比起那些“坑坑洼洼”这些更加重要,某种意义上,有总是比没有来的好。



看到沃兹撕书,我第一反应,书精撕书,莫不是自杀。然后,沃兹就真的便当了[…]

然后,和其他人讨论了下,得出了如下的关于TV和剧场版的想法


我…

觉得不是一个线,毕竟按照逢魔可以沟通不同世界逢魔的设定,逢魔不只一个,那么,剧场版应该是平行时空的逢魔和小魔王,是另外一个庄吾成为逢魔的路

TV是一个…

剧场版是一个…

然后,他俩是平行世界的自己,所谓真.常磐庄吾是这个时间线小魔王成为逢魔的诱因

就是斯沃尔兹搞了一堆事,最后结局是把小魔王推上王座一样


毕竟,TV里来说,逢魔真的是未来的小魔王,剧场版里也是……

所以,其实逢魔之力一直在小魔王身上的…并不是所谓真.常磐庄吾替身那么简单。脑洞大一点 更像是世界或者时间用这样的外力,推着小魔王走向王座。


至于那个,不是因为生而为王,而是想成为王,其实一直都是这样的。只不过,TV里的小魔王想成为王的心来自斯沃尔兹 剧场版的小魔王的想法则来自时管局。


毕竟,TV16话 当小魔王不再想当王 逢魔那一刻是消失了的。如果真的是生而为王,不受其他影响,那么,即使小魔王不想,他也会是王。但是,小魔王的不想,改变了未来。说明,一切最开始的理由就一只是 小魔王想成为王。不管这个种子来自哪里,只要小魔王想,他最终一定是王。


然后,一开始我怀疑那个小魔王回忆到的年幼的时候的记忆有假[…]

毕竟,如果真的是TV的状况,[在那一刻只改变小魔王一个人记忆,让他以为做到一切的不是他自己],比  [改变在场的斯沃尔兹,月读,门矢士,小魔王所有人记忆,让所有人觉得那一切是幼年的小魔王做的]  来的容易。我更倾向于,如果是TV线,那么,TV发生的才是真相。

但是,更大的可能性是平行世界。剧场版小魔王和TV小魔王不在一个世界。


以及,小魔王只是替身这个话的可信度我觉得并不是很高,更合理的解释是,所谓替身,只是所谓真.常磐庄吾想要得到平成骑士之力想出的方式。毕竟,最终这个剧场版线小魔王确实成了逢魔,说明,一开始剧场版小魔王身就有逢魔之力。

从TV可以看出,不是小魔王成了zio 才有逢魔之力,是因为他有逢魔之力,才能成为zio,成为逢魔。

所以,一开始,剧场版小魔王就是真的逢魔之力的拥有者,只不过,boss知道了这一点,设了一个局,想利用还没知道自己拥有逢魔之力的小魔王,并夺取他的力量。

结果,他不但失败了,还成为了剧场版线把小魔王最终推向时间王座的推手。


这一个是剧场版线小魔王成为王的过程 和TV线平行时空的另外一个逢魔的历史。

然后,从回忆可以看到,小魔王产生想要成为王这个愿望,比起时管局的阴谋来的早,所以,就像剧场版小魔王说的那样,他想要成为王,与骑士,与时管局都没有关系。只是因为他想成为王而已。


再说说他在牢房里听到的那段话,我没看昭和骑士,搞不清楚那是谁,但是,有一句话倒是挺有共鸣的 不管最初的理由是什么,小魔王确实是被选中的那个人啊。


[生而为王] 和 [我想成为王,于是成为了王],这两个概念并不矛盾吧。

不管是斯沃尔兹的阴谋,还是时管局的计划,从“我想当王开始”,到“我成为王”的结局,不就是另外一种意义上的生而为王?

不管最初斯沃尔兹或者时空管理局,为了什么选择了小魔王,其实换一种角度,也是小魔王生而为王的一个佐证吧。不然,为什么茫茫人海,偏偏选择小魔王呢?

但是,他们失算的是,从小魔王想成为王那一刻起,那就注定了小魔王会成为王的结局。不管路是什么样的,不管过程是如何走的,又或者最初这个想法来自哪里,那又有什么关系,我常磐庄吾想成为王,于是,常磐庄吾成了王,这就是事实。

剧场版的替身也好,TV线的利用也罢,不过都是小魔王成长路上的磨砺。没有这些,他也还会遇到别的,然后,成为王。

同一个开始,中间走了不同的路,最后到达同一个结局。这是我对TV和剧场版的感受。虽然不是完全一样的未来,但是,我相信,走在成王道路上的常磐庄吾,总归是会到达成为王的未来的。


至于最后为什么沃兹或者,月读盖茨回去了…

既然平行时空也是个逢魔,那重塑时间历史啥的 那不就是挥手之间嘛[…]


bug太多,我也只能强行圆回去这么多了。


这些说完了,说说沃兹…

沃兹给我一种,他回到时管局是去卧底的错觉。

他看到小魔王获得逢魔形态的时候,给人的感觉,毫不意外,而且非常欣慰且期待。有一种,他知道这个形态的存在,知道小魔王会得到未来自己的帮助,知道他最终可以打败boss的感觉。

也有一种,他知道自己会死的错觉。虽然那个撕书以后“暂别我的引导”很可能是玩梗,但是,就有一种告别感。知道自己会死,也知道自己会复活的淡定从容。

然后,书被撕掉后,平成骑士出现了…

让我又有一种,那本书其实藏着着被zio获得的骑士之力所附带的历史的感觉。


整理下,整个剧场版沃兹给的的感觉,他的过往和行动线[有剧透慎]如下:

1.被时间管理局派去了常磐庄吾的时间线,带着时间管理局那边的计划书,这时候的沃兹的认知还是时间管理局的认知,这个认知里,时间管理局的常磐庄吾才是真.常磐庄吾,而他将要见到的常磐庄吾,是为了完成计划,被挑出来的替身。

2.沃兹到达了常磐庄吾的时间线,不过,不是到达小魔王身边,而是到达了逢魔的时间点。接下来是一点猜测,沃兹大概在逢魔那里知道了什么,不管是真相也好,被劝服也罢,总之,结果是,沃兹成了逢魔的人。

3.逢魔毕竟是从那个时间走过来的,为了不改变历史,逢魔和沃兹选择将计就计,把沃兹派去了小魔王身边,假装执行时间管理局的计划。

4.小魔王收集完所有的表盘,于是,沃兹和逢魔的计划开始实施,沃兹顺势假装回到管理局,开始下一步。

5.沃兹自己去牢房见小魔王,并留下了提示。之所以这么觉得,是因为,沃兹其实完全可以不去见小魔王,或者,他见到小魔王其实完全可以不说那些。按照之前TV里ghost篇,沃兹去与时劫者合作和后来的another zio篇沃兹的反叛,进行比较,再加上后面小魔王在逢魔提示下回忆起的东西,我觉得,沃兹这里想要传达到意思是,小魔王不是生而为王,小魔王不应该把自己成为王的理由与平成骑士捆绑,他需要找回自己最初的想法。

最后,他说,他不讨厌叫小魔王为我的魔王,我觉得,就像飞流那里,沃兹说,我的任务从来只有一个一样的暗示。

另外,时空管理局的常磐庄吾,其实没有被称为魔王的理由,我考虑了下,比起选择常磐庄吾[小魔王]作为替身,销毁平成,我觉得,还有另外一个可能是真相[也更大可能是脑补]的理由,常磐庄吾[时管局]用这样的方式,试图顶替常磐庄吾[小魔王]成为时间的王。毕竟,看起来他[时管局庄吾]是真的怼不过逢魔。

6.和盖茨打一架,最后却没有带走表盘。有人觉得,这里是沃兹被盖茨劝服了,然后,沃兹还是犹豫最终离开,我倒觉得,这里其实沃兹早就决定了,不管如何,他没有带回表盘,在时管局那边,他已经会被认定为背叛,但是他依然没有带走表盘。

7.小魔王得到逢魔形态的时候庆贺。这里吧,总觉得沃兹没有意外的情绪,如果是按照计划书,时管局的计划书肯定不会写引导小魔王得到逢魔之力打败时管局吧。那么,沃兹为什么不意外,还有很多欣慰呢。有很大可能是知道,而且,在他计划之内。

8.撕书。撕书之后,平成骑士就出现了…那么,那本书里藏着的或许就是zio得到了力量时附带接下来的 骑士的历史。

沃兹说他不是时管局的人的时候,并没有多少释然,更像是在叙述一个事实。如果,他之前一直在纠结,那这一下决定,应该有着释然的感觉,所以,这个决定应该早就有了,并且,他一直是这么行事的。

然后,沃兹还说,要和他的引导暂别,这一点前面说过了,不再说了。


以上大概就是我对沃兹一系列行动的想法了,几乎都是脑补[…]

在深入的话,bug太多,补不过来了。

评论(7)
热度(21)

© jinnrei | Powered by LOFTER